咸鱼不够咸

梦嬷一体可怕同人女。百分百纯爱人,阴间脑洞也可以舞成纯爱发展。

[奥|银胜&光翔][哨向IF]相亲,但4个人(1)

  • 哨兵!银河 x 向导!维克特利

  • 向导!礼堂光 x 哨兵!翔

  • 银河s tv剧情,大量私设

  • 本章主要铺设定,几乎没有CP互动

 

 


    (1)

    

    宇宙中划过一道银色的光芒。银红相间的巨人飞过某个星系边缘混乱的陨石带,朝着家乡的方向逐渐靠近。

    

    寂静无声的旅途中,两道声音的交流只有他们能听到。

    

    “……所以,银河你最近,额,快要面临结合热,急需向导梳理精神空间?”礼堂光感到震惊,结结巴巴地尝试理清情况。

    

    人类向导没有从彼此相连的精神中察觉到任何波动,光之巨人一如既往的温和、平静。而在他的印象里,人类哨兵、向导“结合热”的表现往往都相当……旖旎和难以自控。他下意识将曾见过的场景套在搭档身上,结果刚想象出画面就打了个冷颤,赶紧晃头驱散胡思乱想。

    

    “但……奥特曼不是没有这类分别么?”礼堂光疑惑地提问,歪着头努力回忆之前的经历。“比如泰罗,他就只是个……普通的光之国居民?尽管能力和身份完全不普通啦。”

    

    人类稀少的两种特质中,哨兵具有敏锐到异常的五感和超人的力量,向导则拥有超乎科学界定的精神能力。

 

    可惜,伴随强悍能力与体质往往就是无法弥补的缺陷:哨兵需要向导梳理精神,加固屏障,控制逐渐失控的五感,避免进入“感官过载”状态;向导需要哨兵的强悍体质来倾泻过多的精神力,避免自己的大脑被不可控增长的能力撑爆。这导致二者必须定期进行精神链接,互相安抚。

 

    而即将达到失控状态前,身体会自发以一系列生理反应来提醒大脑,也就是所谓的“结合热”……而此时他们往往表现得冲动易怒甚至濒临失去理智,对另一种特质有近乎疯狂的渴求。

 

    所以,即使理论上精神梳理可以完全公事公办,定期找相熟的人帮忙,但大家普遍还是倾向于建立一种亲密关系——毕竟,让别人进入你的脑子,浏览你的每一种想法,看到你未曾出口的臆想与秘密——怎么想都会觉得相当,私人。

 

    礼堂光无法想象已几乎完美的物种还会被这种,类似未进化完全的毛病困扰。

 

    “曾经光之国居民中也有像人类那样的特殊个体。”银河解释道,话语直接顺着二人相连的链接传到向导脑海中。

 

    他的声音永远有种带着包容的平静,即使3分钟前他才告诉人类搭档自己即将陷入“结合热”,此时语调依旧缓和。“在获得进化之后,这种差别就被抹平了。你可以认为,现在每位光之国居民同时拥有两种特质的优势,并且无需相互依赖。当身体足够强悍,曾经的缺陷也就不再是缺陷。”

 

    “只是……”银河顿了顿,难得显出丁点迟疑,仿佛接下来的话难以出口。“当曾经的生命分裂为‘银河’和‘路基艾尔’后,我们各自继承了原先生命的一部分……纵然不想承认,但那个家伙确实算是我的半身。”

 

    “原来是这样。”礼堂光点点头,算是大致了解现状。他总结道:“所以,银河你因为曾经的向导不在了,所以现在需要找一个新向导帮忙。”

 

    精神链接中突然传来一阵极其短暂但尖锐的波动,即使眨眼就被更强大的力量压下,却依旧被人类向导敏锐地捕捉到。它里面包含的不赞成与焦躁是如此明显,在奥特曼种族力量的加持下,明显到那些压力只露出砂石般大小的一块,也在某个瞬间压得人类喘不过气。

 

    “……现在我确实相信你即将面临‘结合热’了。”礼堂光笑起来,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我说错什么了么?我先道歉。”

 

    银河表现得比他更内疚,源源不断的安抚正流淌过链接,温和地安抚着人类面对威胁下意识产生的不安。

    

    “是我要道歉才是。”银河的声音里添上些歉意,之前的迟疑再次出现,半晌,似乎终于想通或者破罐子破摔了,才继续道。“路基艾尔不是‘曾经的向导’,我们没有过精神链接——实际上,从诞生之初到现在,我还没跟任何向导有过联系。”

 

    “现代和未来的光之国都不再有‘向导’,虽然我也借助过机器,但——”

 

    但,就像亚当和夏娃注定彼此契合,哨兵和向导也注定要相互结合。他们的灵魂仿佛缺失了一半,穷极生命都在渴望另一半块拼图,只有对方才能将灵魂填充完整。

 

    礼堂光因为搭档的话咋舌,在听到“从诞生到现在”果断放弃由自己帮忙的建议,那可不是区区人类能够承受的程度。

 

    “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他仔细思考了下搭档的处境,发觉真是颇有些棘手。其他种族当然也会存在向导,但就算不考虑审美问题,不同种族之间的精神链接方式也差异极大,最合适还是找同种族。可偏偏光之国居民没有“哨兵”和“向导”之分。“实在不行的话,我们去找能够帮忙的宇宙人?”

 

    精神链接又泛起一阵细小的波澜。

 

    “好啦,好啦,我知道你不愿意。”人类大声道,又因为搭档难得外露的情绪而暗自偷笑。

 

    仔细想想,光之巨人年龄一大把,听起来貌似个个都是祖宗级别,但将银河的年纪按比例换算成人类,他也仅仅迈入青年不久,还是个年轻的小伙子。“哪个年轻人不对亲密对象有所幻象呢?”礼堂光暗搓搓地想着,完全不在乎链接会把自己的思想传给对方,或者说,他就是故意的。“银河,你喜欢哪种类型?”

 

    而银河决定忽视这个私人问题。

 

    “其实,确实有些同族还保留着‘哨兵’和‘向导’的区别。”光之巨人略显无奈地想到。如果没到万不得已,他也不想考虑这条最后的退路。“比如从远古就存在的战士,他们经历的岁月过于长久,久到进化也不能磨平他们曾经的特质。”

 

    “比如传说中的战士,诺亚奥特曼,奥特之王皮克,还有大宇宙意志,雷杰多。”

 

    “你要找奥特之王去梳理精神空间?”礼堂光这次确实震撼到失语。人类向导的表情算得上是目瞪口呆。

 

    倒不是因为嫌弃奥特之王如何如何,问题是对方几乎算得上人类文明中的神话人物。先不说拿这点小事去麻烦对方是否合适,就算奥特之王乐意替小辈解决难题,恐怕也没有哪位年轻光之巨人愿意这种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前辈在自己里脑子里扒来扒去,看清自己的每一个念头。

 

    想想就很恐怖。两位搭档齐齐打了个冷颤。

 

    “还是考虑一下宇宙人怎么样?”人类向导不抱希望性地重启提议。“我们可以找那种长相相近的。”

 

    “……再说吧。”

 

    谈话中他们已经越发接近光之国。那颗散发着莹莹光芒的行星,即使在无垠宇宙的背景下,也依旧璀璨亮眼,令人移不开目光。

 

    银河轻巧地降落,身上的水晶因能量充盈而同样开始散发出微光。忽略人类搭档接连不断地惊叹,自觉五感开始慢慢失控的哨兵再次调动能量将那股异样强压下去。

 

    哨兵能看得更远,听得更清,触觉敏感到可以察觉蚊虫振翅产生的细微气流,但现在他看得太远、听得太清、即使是微风也给皮肤带来若隐若现的刺痛。由感官捕获的信息不可控制的、潮水般涌入大脑,拼命挤压理智的存在。

 

    好在,就算是失控,也得持续上数十年的折磨才能达到完全失控的状态。而在此之前——

 

    “我打算先去拜访万能的希卡利。”银河默默给二人定下接来的行程。

 

    -

 

    在宇宙的某个方向,存在一颗类地行星,叫做维特利安。上面生活的维特利安星人,除了生活方式类似人类文明中的部落制,以及天生带有异能,其他方面几乎与地球人毫无区别。

 

    早年维特利安人生活在星球地下,后来随着时代变迁,也有一些城市搬迁至地上。他们秉承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并没有对星球做过多的开发,而是选择了一条发展个人异能的发展道路。

 

    原本,无需占用过多资源的维特利安人能够与生活在星球表面的巨兽和谐共处,可现在——

 

    “快拦住它!”某个战士打扮的人大喊道,同时放出信号,示意建筑物附件的族人快点撤退。“别管那些东西了!保命要紧!快走!”

 

    一只大约3层楼高的巨兽发出震耳欲聋的咆哮,不停用爪子刨着土地,朝着人群聚集的方向猛冲。

 

    数位战士站在小镇不远处,手握武器严阵以待。虽然他们的武器外表简陋,但搭配上维特利安人天生异能,还真能爆发出不小的杀伤力。有几位战士在逼近的巨大威胁中闭上眼睛,表情凝重,似乎在利用精神试图与巨兽沟通,不过,片刻后就睁开眼睛,脸色变得相当差。“不行,完全没办法安抚——那位大人的情况呢?”

 

    “还在沉睡。”其中一位衣着稍显不同的少女,朔夜说道。“翔哥已经去尝试唤醒祂了……万一不行话,就只能拜托诸位了。”她镇定地说完,重新闭上眼睛,紧紧握住胸前的维克特利水晶吊坠,试图将自己的精神触须与巨兽相连。

 

    “想象自己是一阵风。”大地震颤中,仿佛有一个声音,语气淡然地在众人心中响起。“在转身时无意间用发尾拂过新生的叶片。”

 

    想象自己是河底的水草,即使水流湍急,摇摆的姿态也依旧柔软且无惧。想象自己雪夜的第一粒落雪,沾在少女的睫毛尾端,再因气流飘向不知名的远方。想象自己是午后由亲人哼唱的哄睡歌谣,在半梦半醒间钻入脑海,然后如同泡沫一样在沉入梦乡的瞬间悄悄退场。

 

    或许是朔夜的努力真得有效,巨兽前奔的姿态稍微减慢,渐渐变为踱步,疑惑地吐着鼻息。

 

    那个声音继续说道:“然后,一巴掌扇到它脑袋上,让它从哪儿来的回哪儿去。”

 

    “……嗯?”朔夜猛地睁开眼睛,迷茫地忽闪着睫毛。

 

    此时,众人耳旁突然响起一道悠扬的笛音。在离巨兽距离相当近的高地上,不知何时正站着位青年。他手持造型奇特的长笛,缓缓吹奏着维特利安的传统曲目,耳后的羽毛挂饰在微风中轻轻摇晃。

 

    音调缓和的乐曲成功抚慰了巨兽暴躁的精神,它吧嗒着嘴,甚至半闭双眼,似乎完全陶醉在不知名的旋律中。当一首演奏完毕,巨兽已经完全恢复了平日里的温顺性格。

 

    而维特利安人口中的“那位大人”也成功践行刚才的发言。青年背后倏地升起一道高大的虚影,隐约能看出是位拥有黑色花纹的光之巨人。他重重一掌拍上巨兽的脑袋,差点把它拍进土里,然后动作十分冷酷地用大拇指点了点巨兽的来路,什么意思不言而喻。

 

    巨兽发出断断续续地哀鸣,夹着尾巴委委屈屈地走了。

 

    危机解除,一时间,在场的维特利安人都欢呼起来,唯有青年的面色露出明显的担忧。

 

    “您无碍吧?”这代被守护神选中的孩子,翔,将维克特利火炬捧在手中,恭敬地问道。“您的精神波动似乎越来越……剧烈了。”

 

    他与光之巨人一心同体,虽然彼此之间的精神链接与哨兵和向导间不同,却依旧能精准捕获来自搭档的异样。

 

    刚刚虚影出现时,翔觉得仿佛屏障后面就是咆哮翻滚着海洋,随时可能冲破维克特利的自制,将他相比之下渺小多的精神空间撞个粉碎。那层薄薄的屏障来自光之巨人的保护,虽然看起来一击就破,却每次都能将混乱的精神力压制在安全范围内,自合体来就没有任何一次伤害到维特利安人。

 

    翔并无恐惧,只是单纯忧心星球守护神日渐异样的状态。特别是近些年,维克特利已经到了需要时常陷入沉睡,借助维克特利水晶的力量来控制自身力量的地步。

 

    “没事。”光之巨人语调沉着。随着守护神的话语,翔感到内心的不安被缓慢抚平,只剩下恒久的宁静。而不仅仅是他,被巨兽吓到的维特利安人在这个时刻同时感到内心仿佛有河水流淌,悄然带走了那些惶恐与憎恶的负面情绪。

 

    他们明白这是来自守护神的庇佑,于是纷纷低下头向着维克特利水晶诚心感谢。

 

    “我还能坚持一段时间。”守护神与自己的选中的孩子悄声交流道。“如果希卡利在我失控前还找不到解决办法……那就还像上次那样干吧。”

 

    “上次?”翔讶然,随即难得对星球的神明表达不赞同。“您应该寻找一位真正的哨兵寻求帮助,而不是随便找个怪兽强行倾泻精神力,那对您的精神世界并无好处。”

 

    面对人间体的反驳,守护神将一点烦躁和无赖戳过去,满意地看到对方闭上嘴。

 

    翔不死心,尝试在精神压制中开口:“我明白光之一族没有合适的哨兵,但或许您可以考虑其他宇宙人——”

 

    “没兴趣。”维克特利果断拒绝。看着明显还想表达什么的人间体,他停顿片刻,换了一个话题:“希卡利之前给我传消息……说是有位年轻的光之战士要来此寻求我的帮助。他的人间体是位人类……你们是不是应该欢迎一下?”

 

    人间体在听见“人类”两个字果然兴奋起来,转眼将一些明知没效果的劝告吞回去。“地球人?像大空大地那样?”翔追问道,年轻人特有的跃跃欲试在精神空间里四溢。

 

    维克特利不像其他奥特曼那样定期回驻光之国。守护神长久地扎根于脚下的星球,保护范围仅囊括周围星系。这也令翔与其他人间体打交道的经历相当稀少,当初与名为艾克斯的奥特战士短暂相遇,令年轻的人间体体验了一把身为前辈指导后辈的快乐。此时听见又有新的战士要来,他简直瞬间就在脑子里拉出密密麻麻的训练计划。

 

    “没错。”维克特利答道,暗地里减弱两人之间的链接,任凭翔去和族人商量欢迎仪式。

 

    光之巨人栖身的地底,周围大量的水晶将整片区域映射得宛如白昼。将大部分意识集中在此处,他一边牢牢加固自己与人间体之间的屏障,一边将一缕精神力外放——

 

    “砰”地一声脆响,离他最近的水晶蓦地出现道深深裂痕,几乎要从中央炸裂开来。

 

    沉默地收回精神力,维特利安的守护神难得轻轻叹了一口气。

 

    这边,翔和族人正为了即将到来的客人匆忙准备着。民风淳朴的维特利安人深刻反省了上次大空大地做客时遇见的种种问题,力争这次做到让来客感到宾至如归。

 

    3天后,在双方沟通过的地点,银红巨人果然准时出现。银河缓慢地慢慢降落地面,在即将触底地表时化作一道流光。当光芒散去,出现在前来众人面前的,就是看起来好像有点茫然无措的年轻战士。

 

    “是不是阵仗太大了?”翔意识到对方的紧张,迟疑片刻决定主动表现出热情。

 

    “你好。”他率先伸出手,尝试露出友好的表情。“我叫翔,是维克特利选中的人间体。我已经从他那里得知了你此行的目的——”

 

    对面的年轻人眨了眨眼,好像因为翔话里的内容而感到安心,同样伸出手与之交握。

 

    “你好,我叫礼堂光。”礼堂光大声道,从怀里“唰”地掏出份文件,直直伸到翔的面前。“我是银河奥特曼的人间体,这次来是经过希卡利前辈的介绍——”不等翔看清文件内容,他就紧接着大声说着。

 

    礼堂光看起来还是很紧张,好像要鼓起莫大的勇气才能说出下面的话。年轻人一咬牙一跺脚,仿佛豁出去般扬声道:

 

    “——带着银河来相亲的!”

 

    全场忽然陷入一阵微妙的沉默,所有维特利安人都被来宾透露的消息震撼到了。谁也没料到本以为是友好交流的会面转眼变成相亲大会,对象还是他们敬爱的保护神。

 

    礼堂光和翔保持着握手的状态,大眼瞪小眼,双方都不明白到底是哪个环节失误了导致了眼下这种情况。

 

    半晌,一道包含着怒意和不满的精神力蛮横地划破精神屏障,直直戳到银河耳边。维克特利,银河那被蒙在鼓里的相亲对象,见面对他的第一声问候就是:

 

    “——啊?!”

 

    银河觉得自己很冤枉。银河没处说理。

 

    TBC


    要怨就怨希卡利吧(缺德)


评论(21)

热度(279)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