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不够咸

梦嬷一体可怕同人女。百分百纯爱人,阴间脑洞也可以舞成纯爱发展。

[奥|D60全员]雷亭大师不想见到徒弟

  • 给集体去世的D60写的矫情东西,非常矫情

  • 私设有,性格捏造有(风不追和楼渊根本没有戏份塑造啊!!!)

  • 拟人化描写有

 

 

 

    雷亭大师第一个出现在“这里”。

 

    上一秒,他对峙迪亚波罗失败,被夺走了幻兽水牛,力竭倒地;下一秒,他就完好无损地出现在此,注视着眼前看不透的白雾沉默。

 

    四周俱是雾蒙蒙一片,难以分清哪里是来路,哪里是去路。雷亭大师慢慢打量着四周,原本因战斗而提起的心渐渐平静。或许是上了年纪,就算没参与之前的战斗,他也时常看到自己生命的终点。

 

    它离此时的距离对人类来说仍算得上“远”,可能要经历几代人才能到达,但对于本就岁月悠长的宇宙人,它又显得过于短暂。

 

    或许明天,或许后天,或许某个安宁地清晨,雷亭察觉终点将近,就可以利用最后的时间来布置好一切。可惜马格马星人来势汹汹,内里又有王国作怪,令他的生命终结于今天。

 

    雷亭大师摇摇头,神情安宁,似乎并不为“死亡”本身而感到恐惧和痛苦。宇宙幻兽拳宗师只觉得遗憾,遗憾门徒还没有完全出师,遗憾不能继续将幻兽拳发扬光大,遗憾……也许继他之后还有来人。

 

    时光易逝,生者总需抓紧时间,死后永恒,死者却可浪费大把时间。他站在白雾中,一如往常地安静地等待着,就像每次弟子们惩善除恶归来,总会在师门前见到自己的导师。

 

    年轻人需要鼓励和夸奖,有时也需要一些无伤大雅的敲打,而现在,雷亭大师觉得他们可能会需要一个拥抱。

 

    “诶呀……”老者轻笑,悲痛顺着血脉倏地溜走,融进五脏六腑,既是消失又是永恒,最后仅剩下宁静与丁点期颐盘桓于心头。“可我不想在这里见到他们啊。”

 

 

    风不追与楼渊是结伴出现的。

 

    往日总是兴致高昂的年轻人此时垂头丧气,和他平日里就沉默寡言的同门并肩而行,气氛低沉得仿佛梅雨季节不见阳光木屋内部散发的霉味。

 

    “失败了。”风不追低着头闷闷道,假如这里不是空无一物,想必他会全程踢着石子前进,不放过任何糟蹋环境、缓解心情的机会。鹤传人情绪低落到飞都飞不起来,他此时完全感觉不到风,以往常伴身边的清风消失不见——毕竟这里没有风,今后也没有了。

 

    “只希望他们能够打败马格马……”他长长叹了一口气,撇了一眼身旁的同门,发觉楼渊阴沉着脸,咬着嘴唇快哭出来了,只好扭过脸装没看见。“还有雷亭大师……”

 

    然后风不追抬头,就看到刚刚还念叨着安慰的人先自己出现在“这里”,正冲自己露出和煦的笑容。突然间,他说不出话来。所有想说的话在眨眼间消失得无影无踪,如果不是他及时闭嘴,很可能他下一秒发出声音的不是疑问和问候,而是扯破喉咙的尖叫。

 

    楼渊这下彻底存不住眼泪,大颗泪水由眼角滑落再砸进他挡在眼前的手臂,片刻就洇湿一大块布料。

 

    “怎么这么大了,还像个小孩子样哭鼻子。”雷亭大师笑呵呵地朝弟子们招手,而年纪倒数第二小的年轻人疾冲过来抓紧老师的手臂,哽咽到手足无措。

 

    “我……!大师,我输了,我愧对……我对……!”楼渊试图在抽泣间隙挤出心里话,却相当不成功,听起来如同模糊不清的浆糊。风不追眨眨眼,同样来到老师身前,一时绷着脸不知在想些什么。

 

    “我知道,我知道。”雷亭大师轻轻拍着年轻人的背部,看起来像是在给小朋友顺气,语气也跟哄孩子差不多。“不必自责,你们已经做得非常好了。”他带着安抚和骄傲地轻声道。

 

    “我很高兴能成为你们的老师。”

 

    紧接着,风不追也开始抹眼泪。明明早就成年的两位徒弟哭哭啼啼,使得自己师傅被迫重温许多年前,刚刚收下风不追和楼渊时,大晚上抱着做噩梦的徒弟哄睡觉的经历。

 

 

    辰番和王啸同样是结伴而来。

 

    比起前一组的低落,他们两个看起来就富有活力得多,特别是辰番,几次三番都试图往回跑,虽然刚偏过身体就反应过来,却像是放心不下什么,即使明白也忍不住转身。

 

    “不要再转了。”王啸背手跟着兄长的步伐,语气冷淡。“就算你转得再快,也没办法回去。”

 

    “我这不是担心雷古洛思和菱兰嘛!”师门大师兄气道,上了年纪好不容易沉稳下来的气质又岌岌可危,简直跟毛头小子一样面对危机只会跳脚。“你也明白的,那个小子啊,现在还嫩得很呢!我都没办法想象他要怎么和菱兰一起坚持下去。”

 

    “是么?我倒是对他很有信心。”王啸轻轻扬起语调,意有所指。“毕竟我对自己的徒弟有信心。我相信他一定可以把宇宙幻兽拳法发扬光大。”

 

    “至于菱兰……”他顿了顿,似乎咽下一句叹息。“她会撑下去的。”

 

    “啊,啊,你又来了。”辰番烦躁地晃头。即使在最后时刻表现如同最标准的托孤师父,显出派高人的平和气质,在缓过神后师门大师兄时隔多年重新捡起护犊子的习惯,满心满眼都是担忧。“你就不能直说你也很担心嘛!而且谁对自己徒弟没信心了啊?!”

 

    “谁跟被踩到尾巴的兔子似的来回蹦跶谁就是。”

 

    “你才是放心不下到尾巴一直在晃吧!”

 

    眼看他们即将重演“手足相残”,雷亭大师无奈地出声制止。老者抬起手掌,示意弟子们靠近:“辰番,王啸,你们来了。”

 

    兄弟二人倏地噤声,虽然表情没什么变化,肩膀线条却猛然绷紧了,半晌才渐渐放松。辰番瞄了两眼老师和其身后的师弟们,大踏步地上前,边走边扬声告状:“老爷子!你是不知道雷古洛思那个小子有多不争气!我都跟让说了那么多次不要被情绪控制住自己,遇见事情还是热血上头就只顾往前冲!”

 

    “大师,请不要听他胡言乱语。”王啸不放过任何呛话的机会,嘴角向下撇的弧度显出鄙夷。“你有资格说这种话么?最开始是谁控制不了情绪被逐出师门的?”

 

    “你怎么还在说这件事?!”辰番彻底毛了,撸起袖子就要跟亲弟动手。他的火气并不全部因对方的针对导致,更多的,还是因为亲眼目睹看重的后辈踩进同一个坑里而恨铁不成钢。说不清到底是生当年自己的气更多还是生雷古洛思的气更多,反正龙现在很火大。

 

    “嘛,嘛。”及时上前插进两人中间,雷亭大师重重拍了拍他们的肩膀。

 

    “既然已经收徒弟了,就不能再像之前那样肆无忌惮,要给后辈做好榜样啊。”老者乐呵呵地说道。“雷古洛思……他确实还十分稚嫩。技术或许成熟,心却还没有,比起你们,他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不过,我和你们一样,同样相信那位年轻人。”雷亭大师收回手,将自己的得意门生通通收入眼底,看他们英姿勃发,一言一行间充满力量,无愧于幻兽拳之名,语气里充满了自豪和欣慰。“不仅是因为他拥有如同烈火般的眼神,更是因为……他有两名非常出色的老师。”

 

    辰番似乎很不适应这种煽情时刻。他清了清嗓子,等雷亭大师讲完就连忙去折腾师弟,捏着楼渊的脸大声调侃“怎么还哭啦?”,楼渊被他挟着脖子死活挣扎不出来,眼泪倒是成功憋回去了。风不追在旁边手忙脚乱地试图“救援”,结果同样被大师兄压制,一手掐着一个折腾。

 

    王啸安静地站在雷亭大师身前,与老师一起目睹同门胡闹,停顿片刻才轻声道:“大师,我和辰番的选择……没能达成您的期望。我知道您一直希望——”

 

    “我希望什么?”雷亭大师温和地反问。“我确实希望能有更多人学习幻兽拳,但我当初创造这套拳法,为的就是匡扶正义,维护和平。”

 

    “你和辰番选择挺身而出保护雷古洛思,我实在十分为你们自豪。”

 

    王啸忍不住与老师对视,确实在那其中找不到任何失望与遗憾,只有满目慰藉。于是他终于能够抛掉心中仅剩的贪婪:他当然不后悔对雷古洛思以命相救,但他还是会后悔不能亲自将幻兽拳发扬光大。

 

    他无声地看着辰番与同门的嬉闹来到尾声,然后提议:“大师,我们走吧。”

 

    “不着急。”雷亭大师说道,脊背隐约有些佝偻,在下一刻又恢复身为武者的挺直。“不着急……再等等。”

 

    “要等到什么时候啊,老爷子。”辰番不满地扬声道。“我觉得后面不会来人啦,现在就走吧,这里也太无聊了。”

 

    老者好脾气地笑起来,慢吞吞道:“再等等……等到,确定不会再有人出现。”

 

 

    对于普通人来说,好消息是,没有等很久。

    

    对于D60的同门师兄弟们来说,坏消息是,他们没有等很久。

 

    菱兰伴随着哭泣声出现。她哭哭啼啼地捂着脸,坑坑绊绊地在雾气里走着。如果不是知道对面是自家小师妹,风不追可能会认为这是哪儿跑来的外星女鬼。

 

    刚才信誓旦旦保证的辰番哑火了,脸拉得老长,同时更加烦躁,明显是害怕有人跟在对方身后。王啸将之前咽下的叹气吐出,上前一步喊道:“菱兰,我们在这里。”

 

    年轻武者泪眼婆娑地把头从手掌里拔出来,在看清眼前整整齐齐的身影时彻底破防,“哇”地一声哭着就飞奔过来,忽略故意张开怀抱的辰番和有意安慰的风不追,一头扎进雷亭大师的怀里,把眼泪全抹在老师的胸口。

 

    “大师。”她结结巴巴,眼泪、鼻涕都糊在脸上,眼泪接连不断地从眼眶中溢出。“只剩,雷古洛思一个人了……我,我没能保护好D60……”

 

    雷亭大师轻轻按着自己最年轻弟子的额头,不知今天第几次、不厌其烦地轻声道:“你做得很好。不要苛求自己,我知道菱兰你已经尽力而为——没人需要为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道歉。”

 

    “可……我担心……”对死亡的恐惧,对生者的怀恋,对D60其他生灵的责任感,对想象中必定会发生的惨剧的痛苦,种种情绪堵在菱兰心头,令她此时只能一遍又一遍的流泪。

 

    而雷亭大师一遍又一遍地安慰。他从来都是个有耐性的人,面对弟子心灵激荡的时刻就更富耐心。

 

 

    等所有人都叙完了旧,流完了泪,抒完了情,已经不知道过去多久——也许几十分钟,也许几十年——“这里”没有岁月变化,对逝者来说,时间也没有丝毫意义。

 

    不过,度过这段所有人都心情不怎么好的时间,确实令他们能够确认:似乎暂时不会有人再出现了。

 

    所以,终于,他们决定启程。虽然到处都是白茫茫一片,但站在原地实在不是什么好打发时间的好办法,毕竟就算聊天也相当累嘴。

 

    辰番自告奋勇地打头,按耐不住地窜进雾气,声音隔着老远飘过来:“喂,你们走快点啊!”

 

    而王啸仿佛对兄长表现出的目无尊长忍无可忍,匆匆追了上去不知道要干什么,第二个消失在雾气里。

 

    风不追与楼渊则乖乖地陪在雷亭大师身边,菱兰则体贴地扶着他的胳膊,一行人慢吞吞地往前走。

 

    白雾随着他们的动作慢慢飘荡,渐渐从远处飘至脚下,又蔓延到身边人的躯干。雷亭大师偏过脸,已然看不清菱兰的脸庞,白雾将她整个罩住,连扶着自己的手臂都轻飘的好似幻影,至于更远处的风不追与楼渊,早先就看不清了,此时只剩衣角留在雷亭大师的视线范围内。

 

    年轻武者带着疑惑的声音传来:“大师?”

 

    “没事。”雷亭大师微笑道,轻轻拍了拍附着在身边的雾气。“走吧。”

 

    白雾里面到底是什么呢?是永恒安宁地死亡,还是未知崭新的冒险,亦或是直接磨尽意识的险途?

 

    雷亭大师不知道,同时也不怎么担忧——他明白世事不以人的意志转动,总会有许许多多事情难以预料、难以接受——就像他并不期望在“这里”见到弟子们,却还是见到了,甚至整整齐齐,一个不落。

 

    他要悲痛么?是有点。

 

    他要愤怒么?也有点。

 

    但更多,更多,是明白,既然事实已定,无论如何都无法避免师门破灭的话……那么对于在“这里”能够见到徒弟最后一面这件事,他是高兴的。

 

    END


  

 迪亚波罗,你不得好死🤗

评论(8)

热度(244)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